2018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须知

发布日期:2018-09-06作者:体育部点击:[]

根据国务院办公厅《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》(国办发[2012]53号)及教育部《关于2018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》文件要求,我院2018年的测试工作,将于20189月至12月进行,各系学生应端正态度,认真对待,体测是对自身身体素质自查的过程,以便能有的放矢的进行身体锻炼。尤其是我院自2015年起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已经入档案,直接影响每位同学现在的学业、将来的就业和事业。

一、测试范围

全日制在校生参加测试。

二、测试时间

9月(不含周末)每天下午16:3018:00

10月后(不含周末)每天下午16:0017:30

各班级参加测试具体时间见安排表。

三、测试地点

学校田径场

四、测试项目

男子: 50米跑、1000米跑、引体向上、立定跳远、坐位体前屈

 女子:50米跑、800米跑、1分钟仰卧起坐、立定跳远、坐位体前屈。

五、测试要求

 1、学生要了解 《大学生体测成绩对照表》、《各系学生体测时间安排表》,以及测试老师的联系方式。

2、学生应带好两证《学生证》和《身份证》进行测试,如有丢失者,需提前到体育教学部网站下载相关表格,系书记、辅导员二人签字,粘贴本人近期彩色照片并压照片加盖本系公章方可有效。

3、测试前,学生必须身着运动服、运动鞋,自行做好准备活动,以免受伤,等待测试。

4、在测试过程中,如果出现身体的不适,应立即停止测试,同时告知周围同学及测试老师,立即联络校医院,以便做相应处理。(注:患有不宜剧烈运动疾病的学生,应提前办理免测,否则后果自负。)

5、学生在测试现场应尊重测试老师和学生裁判员,有问题通过组织反映。

6、当天不进行体质测试的同学不允许进入测试场地;不得消极应付。

7、严禁许冒名顶替, 不得无故放弃和缺项测试。

对于以上⑤—⑦四种行为的学生,测试老师当场扣留该学生的有效证件或其他手段留存资料(包括手机拍照),报学生所在本系部处理。有特殊情况应与测试老师及时沟通。

8、申请免测的学生需要上交申请。长期免测的学生,如果2017年已提交过免测申请,今年只需提供系别、班级、性别、姓名四项信息,并在后面注明“长期”字样,报送到本系后一并上报即可。

注:免测学生需在体育部网站“常用下载”栏下载《免测申请表》,一式二份,并附三甲医院近期开具病历或假条(主任医生签发),由学生本人填写,辅导员、系书记、校医院审核签字盖章后分别交学生所在系、体育教学部存档。残疾学生有《残疾证》原件和复印件,经校医院鉴定伤残级别,可免除三甲医院假条和病历。

10、缓测:只需告知本班班长或体育委员,并在测试场地告知体测教师记录缓测学生的姓名,性别,原因,补测时间和其电话号码五项信息即可。

11、测试顺序: 50米跑,立定跳远,坐位体前屈,仰卧起坐(女生)引体向上(男生)四项一天测试,800米跑(女生)1000米跑(男生)单独一天测试。(注:“学生体测时间安排表”。)

校医院:8520295

急救电话:120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体育教学部

   2018096

 

【关闭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