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

发布日期:2021-03-29作者:TYB点击:[]

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体育工作条例,进一步推动我院体育教学和其他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,检验学生体育锻炼的技能水平,促进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,增强终身体育锻炼的意识,有效地增强师生的身体素质,丰富我院文化生活,活跃学校气氛,展现我院广大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,增进相互团结和交流,特举办本届赛会。

一、竞赛日期: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三日(周四全天、周五上午)。

二、竞赛地点:本校南田径场。

三、参加单位:所有在校生以系为单位报名参加;教工以工会小组为单位由工会组织报名。

四、竞赛分组:

1.学生女子组    2.学生男子组    3.教工女子甲组

4.教工男子甲组   5.教工女子乙组    6.教工男子乙组

五、竞赛项目:

(一)学生女子组:

100米、200米、400米、800米、1500米、5000米、4×100米接力、4×400米接力、跳高、跳远、三级跳远、铅球、体测小全能(立定跳远、坐位体前屈、仰卧起坐)。

共13项:其中个人单项11项,集体项目2项。

(二)学生男子组:

100米、200米、400米、800米、1500米、5000米、3000米障碍、4×100米接力、4×400米接力、跳高、跳远、三级跳远、铅球、体测小全能(坐位体前屈、立定跳远、引体向上)。

共14项:其中个人单项12项,集体项目2项。

(三)教工45周岁(含45周岁)以下组(甲组):

男子:100米、800米、跳高、跳远、铅球、定点投篮,共6项。

女子:100米、800米、跳高、跳远、铅球、定点投篮,共6项。

(四)教工46周岁(含46周岁)以上组(乙组):

男子:100米、800米、跳远、铅球、定点投篮,共5项。

女子:100米、800米、跳远、铅球、定点投篮,共5项。

(五)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参赛项目:

男女混合4×100米接力跑(不限年龄,每单位必须有2人以上女老师参加,限报一队)。

六、参赛办法:

(一)各代表队设领队1人,教练1-2人;

(二)学生组每人限报两项(接力除外),每系每项限报3人,接力每单位男女各限报一队;

(三)教工组每人最多不超过两项(接力项目除外),每单位每项不超过2人;

)各部门以工会小组为单位进行报名,不允许跨单位、跨年龄段报项,即不是一个工会小组的不得混合报名(工会小组与工会小组之间,甲组和乙组之间),各工会小组比赛成绩得分相加排出教工工会小组总名次。

七、比赛办法:

(一)比赛中,运动员必须穿比赛服,胸前和背后必须佩戴号码布(四角固定),否则禁止参加比赛;

(二)参赛运动员必须按竞赛规则要求提前30分钟到检录处检录(田赛,体测小全能到比赛地点),三次点名不到者,以弃权论处;

(三)100米、200米、400米、4×100米接力为预赛和决赛,其他项目均为预决赛;

(四)接力项目比赛,参赛队员必须着各队统一比赛服,方可比赛;

(五)参赛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方可参加比赛,建议各参赛队为运动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;

(六)参赛队员不得无故弃权,不得跨系和冒名顶替,一经发现严肃处理;

(七)采用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,倡导公平、公正、认真、文明,如有疑议请书面至仲裁委员会复议。

八、录取和计分方法:

(一)各单项分别按成绩录取前八名;不足八人减一录取;不足三人者不设项。计分按9、7,6、5,4,3,2,1计,接力加一倍计分;

(二)单项破记录者另加9分;接力破记录者另加一倍计分;

(三)除第一名外,名次可并列,得分均分;

(四)团体总分按各单位男女单项得分总和排列名次,无故弃权者每人次从已得分中扣除一分。如遇积分相等,以各单位第一名多者列前;依次类推。

九、奖励办法:

(一)单项各组均奖前三名,颁发金、银、铜牌;

(二)团体奖:

1.学生设立男、女团体总分奖,分别奖励前六名;

2.学生设立精神文明团体奖,奖励前六名(包括观众人数、入场式、观众秩序、有无违纪情况等内容)。

(三)教工以工会小组为单位排名奖励前六名(团体奖)。

十、裁判员:

裁判员由各系选派,每系上报12名学生,凡申报裁判员者不许再兼报运动员和本系入场方阵,裁判员名单同运动员名单一起上报。

十一、报名办法:

各参赛代表队登录体育教学部网站下载报名软件及报名注意事项,报名完成后各参赛队将生成的报名表打印并加盖公章于4月8日上午10:30前将学生组报名表报体育教学部(3号教学楼东203室),教工组报名表报学院工会(办公楼306室)。

十二、各参赛单位队员号码编排:(如号码丢失或损坏各单位自己配齐)

中文系(001—050);经管系(051—100);外国语系(101—150)

教育系(151—200);数信系(201—250);影视传媒系(251—300);

化生系(301—350);机电系(351—400);美术系(401—450);

音乐系(451—500);教 工(601—950)。

十三、未尽事宜及解释权由体育教学部补充。

本次运动会是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的一次体育盛会,各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,认真落实,根据规程的有关要求,认真做好运动员的选拔、报名和训练工作,切实落实好各项规程要求。要本着大方、热烈、节俭的原则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好开幕式的相关工作。训练和比赛期间要保证安全第一,赛出水平、赛出风格,坚决杜绝弄虚作假、冒名顶替等不良现象的出现;要服从和尊重裁判,遵守大会纪律,保证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和圆满成功。

(注:有关运动会的具体事宜请浏览体育教学部网站)


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

2021.3


【关闭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