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院大学生体能测试工作紧张有序开展

发布日期:2014-09-24作者:tybadmin点击:[]

体能测试

新学期伊始,我院大学生体能测试工作便紧张有序地开展起来。大学生体质测定是贯彻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》和《全民健身计划纲要》的重要举措,它旨在通过对大学生进行体质测定,评价体质状况和体育锻炼效果, 健全并督促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有效机制,科学地指导大学生开展体育活动,从而不断地增强的大学生体质。大学生体能测试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大学生加强锻炼,提高体质健康水平,让学生意识到健康对人一生进步发展的重要性。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是迈向成功的重要基础,让学生懂得只有坚持经常参加体育活动,养成坚持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,才能增强体质、提高健康水平。

本次测试工作量大面广,覆盖全院每个学生;测试项目多,除了测试身高、体重、肺活量、耐力跑(女800米,男1000米)外,增加了50米跑、引体向上(男)、仰卧起坐(女)和坐位体前屈;时间紧,任务重。院领导高度重视,多次召开会议予以研究和部署。为做好这项工作,体育教学部提前规划,周密安排,及早动手,组织参加测试工作的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,精心制定测试方案,严格按照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(2014年修订)》组织测试。学院各有关部门各系积极配合。目前各项测试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。

上一条:健美操大赛   
【关闭】